拾壹

写字
不知道有没有拾起画笔的机会

【抱頭】All I need is Root

只是单纯的爱着她。

All U need is SHOOT:


只是些清醒後的整理總結


...其實就是一堆火大的廢話抱怨情緒垃圾


不喜勿入











雖然我在510劇透紀錄的最後就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但還是覺得很有必要再來一次。


(我都搞不懂剛剛幹嘛在tumblr用英文打現在翻回來中文我是神經病嗎)




好。


POI是我看的第一部美劇,我在第四季完結後才真正發現這部劇,為了SHOOT入坑,原本喜歡Shaw那種"全世界怎樣都跟我沒關係我是個反社會但還是很有義氣"的個性,後來就完全被神經病Root帶走了(?)


我都不知道還剩多少正面形容詞可以用在Root身上,因為都用光了沒得用了,世無完人但她絕對是極少數能夠跟完美搆上邊的人物——幽默風趣自信狂妄亦正亦邪才華橫溢聰穎無匹文武雙全甚至還可愛得讓人崇拜,一個天之驕子,更願為目標信仰勇往直前,簡直是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以前看到某些人說"她還不是因為有TM在耳朵裡才能那麼囂張"我就覺得好笑,喔是喔你們到底以為這個女人是怎麼活到那時的,她靠自己發現了TM的運作機制,沒有TM的時候就能設局騙倒FR二人組進而綁走Finch,blahblahblah事蹟多不勝數,TM算是輔助她變得更強,而不是因為TM她才那麼強大好嗎)


Whatever反正我真的超級無敵愛她雖然這不重要。




我從昨天開始就陷入一種對POI劇組無話可說的狀態。


I'm so done. (btw我以後再也不要相信任何猜測劇透了,沒有期望沒有傷害)


首先,我從本季一開始就隱約覺得Root會死,只是一種直覺,因為這是POI,是槍林彈雨爆炸車禍不用錢拚命撒的POI,然後一個重點是本季劇終八成會死人,至於死的是誰,Root的性格和處事風格還有劇中定位讓她可能性最大。


(我自己覺得POI完全開創一個新的標竿,那就是讓我們連一起死這事都能覺得是HE)


因此我想過如果Root死了我會很難過,世界難過難過到死,但不會太驚訝,可接受。我認為自己能處理這種狀況與情緒(雖然以前喜歡的CP組合也沒人領過便當就是了)




然而都過了30個小時我還是很難接受。




不是因為Root身為美劇中一個顯著的LGBTQ標誌人物而她死了(雖然有聽說最近其他美劇中的LGBTQ角色也被發便當),也不是因為死亡這件事的本身性質,就只是,為什麼?為什麼你們不能給她個好一點的死法?一位英雄不值得一個更壯烈更英雄式的人生結局嗎?


Root為Finch擋槍而死這事完全OK,她有信仰也認為Finch是必須被保護捍衛的,而且從很一開始她就告訴我們她認為Finch在優先順序上是第一位,這個動機與獲得的結果完全能接受,戰爭必有犧牲,她成了殉道者,這很正常。


無法接受的是中間手段:讓一個第五季才莫名其妙跑出來的小哥殺了她?


WHAT?


他甚至不是訓練有素的特工,或許他真的有什麼天賦好了,但劇裡從他被招募到510經過的時間並不長,就這樣讓他去狙擊?狙擊一輛移動中的車?他只是個菜鳥!說真的如果Martine或Lambert還活著我更寧願看到開槍的是他們(而且Claire哪裡去了???),或讓車撞爆她或讓她被炸彈之類的炸死那樣我會舒服一點。


(關於LGBT人物的另一面想法可以看看這位的影片說真的我覺得她說的也挺有道理)






再來,為什麼她就這樣孤零零的死了?一個人?獨自?ALONE?


能來個人告訴我嗎?


別說至少那邊還有Fusco,別說Shaw跟Reese因為趕著要去找Finch所以連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的時間都抽不出來去看她最後一眼或陪她走過最後一刻。這安排徹徹底底的沒道理。(對即使我自己昨天說了Shaw理解Root的優先順序所以她選擇去救Finch,但仔細想過這根本天殺的不合理)


而且我個人情感上最難以接受的一點是POI花了半集的506告訴我們Root討厭自己一個人,她會寂寞,又在509結束時給了我們一個看起來像大團圓像反撲前奏的景象,然後,就給這個嚮往童話故事、喜歡婚禮的女人一個獨自死去的結局?認真?你他媽跟我開玩笑嗎?我不懂,我不能懂,這真的讓我超級火大。




最後跟以上無關的是,這不是攻殼,沒有義體沒有電子腦更無法將意識上傳到網路海洋中延續存活,可以說與Root共事最久的TM將承繼Root的性格與意志(還有聲音,我的天啊,聲音)繼續奮鬥,但那絕對不是Root好嗎,不會也不可能是,就這樣






這一切都搞得我像坨該死的廢物


昨天早上十點準時看直播,沒來得及吃早餐然後就什麼都不用吃了因為毫無胃口,只有一直喝酒跟喝茶(好吧這算是我自己的爛習慣),那些感覺一直在心底塞得滿滿的:憤怒、煩躁、痛楚與悲傷,全部。


然後今天早上一醒來想著的是,啊,Root不在了。


跟朋友說了情緒很糟的原因,又說想去剪頭髮了有種失戀的感覺(好啦我知道這很白癡),他說我入戲也未免入得太深太可怕,但我完全fine with this,為啥不行?我這麼喜歡這個性格立體豐富的人物為什麼不能為她哭得亂七八糟為她食不下嚥醉得一塌糊塗?我在入坑之後大大小小長短篇一共寫了十幾篇,除了看N次的POI本劇以外又看了一大堆MAD跟同人,為啥不能入戲不能感覺難過到快死掉?


拜託,我連想報復世界的心都有了(翻白眼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又也有人跟你說喔天啊那不過就是個人物你幹嘛入戲那麼深


Screw it


別管他


就這樣




反正我們愛她。







评论

热度(52)